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软件升级购置项目成交公示

时间:2020-09-18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软件升级购置项目成交公示

 

一、项目编号LSZG2020-024

二、项目名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软件升级购置项目

三、中标(成交)信息:

 

供应商名称

供应商联系地址

中标金额(万元)

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齐鲁文化创意基地5#楼四单元

19.75

 

 

四、主要标的信息:

序号

设备名称

品牌型号

型号规格

单位

数量

单价(元)

总价(元)

1

国子V7.0

国子高等学校资产管理系统V7.0在原有系统功能模块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1. 数据迁移

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设计的国子高等学校资产管理系统V7.0版本,提供了JAVA语言开发的最新版本,系统功能及扩展性更加适应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满足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资产管理需要。系统支持将学校原有数据直接导入到新系统当中,有效实现数据的无缝迁移,保证了资产数据的准确性。

2. 软件架构

用户数无限制,资产系统采用Java语言开发,移易植,支持跨平台部署。系统框架基于MVC设计模式的SpringMVC,具有更好的可扩展性、易维护性。

系统能实现通过校园网,让全校所有的资产管理部门和资产使用部门、所有的资产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利用一套软件参与到固定资产管理中来,系统对全部管理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控制。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利用数字化校园平台集成的理念,对资产管理相关的各个系统进行统一的规划和整合。系统采用 B/S 模式实现,系统采用先进的、开放性的技术,以便能够适应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需要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立足先进、成熟的计算机技术、软件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开发平台,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规范与完备通用的技术规范,基于统一的信息标准整合、集成各种信息资源,构建安全、可靠、可扩展、易维护的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全面信息化,在网上再造资产管理业务流程,促进资产管理制度建设,落实资产管理责任,推进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为学科建设分配制度改革等提供支持,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服务,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3. 首页桌面

首页显示功能菜单导航、个人名下资产账目、待办事宜、进度跟踪、常用功能、个人业务处理汇总等,实现对通讯录、资产编号、验收单编号、变动单号、处置单号进行快速搜索。支持图文切换技术,图形化界面直观显示操作流程,支持用户自定义界面风格,快速将常用功能添加至功能菜单导航栏等个性化设置 

    用户登录后首页显示名下资产账目、待办事宜、进度跟踪,用户登录系统可显示个人名下所保管资产(可进行自定义查询、打印卡片、导入、汇总分析等功能)对不同类别的资产按照使用年限进行预警提醒管理等。

便捷化的桌面服务涵盖:

个人资产,个人领用的所有类别的资产。

待办事项,面向个人的审批或待办事项推送。

通知公告,国有资产管理重要的通知或公告内容。

进度跟踪,个人处理过的单据审核进度。

快速搜索,针对通讯薄查询、资产查询、验收单查询、变动单查询、处置单查询。

资产分类统计分析,针对个人名下资产的统计分析。

4. 系统设置

参数设置:维护学校组织机构代码、教育部统一学校代码等信息;设置验收单、固定资产卡片格式、编号区间,业务图片说明、业务说明设置、常用功能设置等功能。

条码设置:可自定义条码标签大小、位置、字段等,支持生成一维码、二维码。

验收单必填项设置:用户可自定义验收单必填项。

资产清查 、自查设置:维护资产清查、自查周期管理。

资产折旧设置:设置是否启用资产折旧、选择采用资产十六大类、六大类资产类别折旧设置。

资产使用年限设置:设置各类资产的使用年限。

权限管理:允许批量或单独给用户定义其操作权限和管理权限。管理权限包括部门管理权限和资产类别管理权限等。可针对所有系统用户生成操作权限与审核权限一览汇总表。

数据管理:系统数据初始化、数据备份和恢复,用于保证数据安全

系统工程设置:登录信息设置、APP下载设置、性能监控

安全管理:操作日志管理:记录所有用户的系统操作及操作时间,用于保证系统安全。修改密码:用户修改登陆密码,系统管理员可修改所有访问系统用户密码。

5. 辅助功能

基础设置:针对单位、存放地点、人员信息进行维护,可汇总单位、人员一览表。

通知公告:通讯录设置、系统消息发布。

信息调整:支持入账后有误资产信息修改,岗位交接及离职人员资产移交。

数据字典:支持用户对实验管理类、固定资产管理类、人员类等信息的代码进行自定义编辑。

工作统计:针对系统用户工作生成统计汇总表

数据导入:支持基础信息、已有资产数据导入,经检查、整理、完善后正式形成资产档案数据。

6. 资产管理

1. 资产管理

资产增加

支持领用人建账和管理员建账,支持多级采购审批流程。支持附件管理、图片、文档上传管理。

系统支持对不同类别建账的快速申请,及个人建账业务的查询功能。

能够管理教育部16大类的所有类别的资产,包含:1、房屋及构筑物2、土地及植物3、仪器仪表4、机电设备5、电子设备6、印刷机械7、卫生医疗器械8、文体设备9、标本模型10、文物及陈列品11、图书12、工具、量具和器皿13、家具14、行政办公设备15、被服装具16、牲畜。各二级管理部门通过系统资产管理员直接录入基本数据,在系统中提交入账申请。经相关  部门审核数据完成资产入账工作。资产入账采用一物一卡张,根据验收单自动生成对应的资产卡片信息。系统录入资产支持附件管理方式(即一套资产可包含多个配件或附件)不同类别的资产对应有不同的资产属性;提供智能的资产分类查询,得到对应的资产分类号,并可自动转换为对应最新财政分类;

系统支持十六大类所有资产的管理,并可自动进行分类转换,提供智能的资产分类查询,根据资产名称得到对应的资产分类号。自动根据不同资产的分类,生成不同的资产详细信息项,实现资产的精细化管理。其中,系统中将必填信息项高亮显示,同时可以根据资产情况自定义验收单上的必填项,方便学院的精细化管理。

资产入账采用实名制管理,在卡片上维护具体的资产使用人、使用部门、存放地点、使用方向等物品信息,进行资产的精细化管理。

资产调拨

单位内调拨

支持原资产领用人提出调拨申请→新资产领用人确认→资产管理员→完成调拨的审核流程。

针对家具、图书以及批量管理的设备等资产,支持部分调拨。

对于单位内调拨,可有单位内相关人员直接在系统中完成调拨工作,单位间的调拨,则需要提交归口部门进行审核。

单位间调拨

支持单位资产管理员提出调拨申请。支持生成季度和年度调拨汇总表。调出单位资产管理员提出调拨申请→调入单位资产管理员及新领用人确认→国资处审批→完成调拨。

 

资产变动

使用部门对资产在使用过程中一些主要属性的变化进行管理,主要包含为:项目变动(如现状、使用单位、使用人、使用方向、存放地点);单价变动;附件增加;附件处置等;并可打印资产变动报告单。

当资产现状由“在用”变为“闲置”或“待报废”时,自动转入调拨平台、待报废库, 以提升资产利用率。

业务经办人员提交资产变动申请后,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自动退回相关业务经办人员重新修改,最终审核通过的资产进入财务接口,待财务人员审核通过后再正式变更资产信息;

系统支持资产变动有痕、无痕(资产入账时录错数据,管理员做资产变动时会留下变动痕迹,当前用到无痕变动)管理。

系统可支持资产变动信息查询,针对正在变动或者已经变动的信息跟踪查询等功能。

资产处置

对于要报废、报损、出售、无偿调拨、股权划转的固定资产,填写资产处置报告单,提交至归口部门审核,支持批量处置管理。

提供资产的报废、报失、盘亏、盘盈、退库、调出、对外捐赠等功能;资产报废未到年限自动提醒功能;通过系统进行处置信息的查询与报表汇总统计。该部分功能可以与学院现有的处置系统平台进行对接,完成数据的传输。

针对批量管理的资产,系统提供部分报废功能。

业务经办人员提交资产处置申请,并可打印资产处置报告单;经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资产管理部门进行多级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自动退回相关业务经办人员重新修改;

精密仪器

根据教育部要求的关键信息项,加强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并对其使用信息进行记录,对上网公开信息进行管理和维护。

资产出租出借

对于出租出借的资产,填写出租出借审批单,根据学校实际管理需求进行流程审批,实现出租出借资产的出租出借和归还登记。生成出租出借资产统计分析报表。

7. 资产审核

系统实现了日常业务集中审批,实现了“一键式”的操作,提供电子签章功能,实现业务线上流程审核办理,提高工作效率使操作更简单更直观,改变了以往不同业务审批去不同页面的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包括:

集中审批

支持日常业务集中审批,“一键式”的操作。更好的提高各级管理员的工作效率,减轻工作量。

资产归口审核

针对原始数据、资产增加、资产变动、资产处置等管理活动进行审核,审核后数据自动提交至资产财务审核。

资产财务审核

针对原始数据、资产增加、资产变动、资产处置等管理活动进行财务审核。以实现资产账和财务账的账账相符。

8. 设备维修

维修申请单管理

维修申请单申请:二级院系部门填写维修申请单,提交至归口部门审核。

维修单身审核:归口部门对维修单进行审核。

维修报告管理

维修报告单登记:维修申请部门填写维修报告。

维修报告单审核:归口部门在线审核维修报告。

维修报告单财务审核:归口部门审核通过的维修报告单推送至财务部门,进行财务审核入账。

维修经费管理

设有维修经费划拨,维修经费追加,维修经费追加单位领导审核,维修经费追加资产处审核等功能

基础设置

分为维修商管理:建立维修商数据库和参数设置两部分。

查询统计

设有多种多样的查询功能,包括维修申请单查询,维修报告单查询,经费追加记录查询,经费使用情况统计等等。

9.资产闲置调剂

资产闲置申请

由资产使用人提交资产闲置申请,申请部门填写闲置申请单交由部门领导进行审核。

资产闲置申请审核

资产主管看到下级单位人员提交的闲置申请单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由归口部门进行逐级审核。

闲置资产公示

闲置资产待部门主管,归口管理人员审核通过后,审核通过的闲置资产在线发布。学校工作人员看到后,可进行闲置资产的领用申请。

资产领用管理申请

领用部门在看到闲置资产公示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需求,领用部门根据已发布闲置资产填写领用申请单,由各级领导审批通过后进行闲置资产的领用。

资产领用管理审核

资产主管在看到下级人员提交的闲置资产领用申请后,进行闲置资产的领用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由归口部门进行逐级审核。

查询

各级资产管理和使用人员可根据实际管理需求进行闲置资产查询和资产领用申请查询。

10.资产附属设备、照片及附属文件管理

附件管理

支持资产附属设备、照片、附属文件的管理,直观体现资产设备规格参数等,为今后的核查提供便利。

11.单据管理

验收单、卡片、条形码等单据管理

系统能够打印规范的固定资产验收单、固定资产管理卡片、资产变动报告单、资产处置报告单等。验收单要求一式四联,并支持套打与非套打两种方式。系统支持一维码、二维码等条码技术,并可设计保存多种条码标签打印方案。

12.资产折旧

基础设置

《资产折旧系统模块》与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数据共享和对接;保证数据一致和完整,保证数据的全面、真实和准确,保证两系统的账账相符。

折旧方法设置:为每类资产设置缺省的折旧方法。系统支持常用的折旧方法,包括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度总和法。系统启用后折旧方法也可以调整。可以对采用工作量法计提折旧的资产设置每月的工作量。

折旧信息回退:更改折旧起始时间。

原始资产折旧初始化

设置规定日期之前入账的资产折旧信息,并进行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表示这些资产经历这些年的使用,所有的折旧额折成一条记录存放到数据库中,从下个月(系统启用年月)开始逐月按照折旧方式进行计提折旧。

新增资产折旧设置

设置某自定义时间之后,如:系统启用年月的前一个月(包含)入账的资产计提折旧的信息,并提交进行审核

折旧计提

系统提供年度计提、季度计提和月度计提等至少三种不同的计提方式。选择计提方式,进行固定资产折旧计提。

折旧调整

支持系统启用后的“折旧方法”、“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等折旧信息地调整、折旧信息的回退。

折旧查询

对于折旧信息查询要方便查询各方面的折旧信息,包括折旧信息查询、折旧明细查询、已折足资产查询。

折旧分类查询

系统支持按使用部门折旧信息查询、按使用部门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使用人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使用人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存放地点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存放地点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资产分类折旧信息及明细查询、按资产分类折旧明细查询、按日期折旧查询等。

统计账表

系统可生成十六大类、六大类、财政分类统计账表,方便学校上报数据。

13.资产清查

资产清查

利用手机APP或条码采集设备(如扫描枪等),对已粘贴条码标签的资产进行快速清查,自动生成盘盈、盘亏表等。可以对特定单位、特定使用人、特定地点、特定类别的资产进行清查。支持自查、普查等多种方式。

提供强大的资产清查功能,包括资产自查、普查多种清查方式,自动生成相应的盘盈、盘亏、现状不符等报表。

自查实现全院针对个人名下保管使用的资产进行自行清点;普查系统结合条码打印设备对资产实行条码管理,利用已有的固定资产数据资源和网络资源,实现特定时点的以帐对物、以物对帐式的资产清查。可以利用条码采集设备,对已粘贴条码标签的资产进行快速清查, 准确率高、工作效率高、劳动强度低。

清查明细表

可以对特定单位、特定使用人、特定地点、特定类别的资产进行清查。生成盘盈资产明细表、盘亏资产明细表、现状不符资产明细表、房屋建筑类资产明细表、交通工具资产明细表、通用及专用设备类资产明细表、资产清查统计表、自查结构明细表。

14.查询

验收单查询

按照验收单信息、验收单编号、验收单填写进行查询。

预警查询

针对超期、到期的资产信息进行预警查询。

资产查询

资产信息查询、闲置资产信息查询、已处置资产信息查询、按资产编号查询、按人工号查询、全部资产查询、资产信息回滚查询。

资产变动信息查询

资产变动信息查询、资产分批调拨查询、资产分批报废查询、变动项目调整查询

处置查询

资产处置信息查询、按处置单号查询

分类查询

按使用单位、使用人、存放地点、资产类别进行查询,实现单位、人员资产统计表

实验室查询

针对实验室资产及附件实现快速查询。

附件查询

对资产附件信息查询

数据检索

使用人与单位不符的资产信息查询。

综合查询

按照购置日期、单价、资产名称等信息项进行自定义查询

跟踪查询

针对每件资产从采购验收、日常使用直到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客观记录每一项管理活动,实时反映每一件固定资产状态。

汇总分析

针对查询结果进行科学化统计分析,以图文结合方式直观展示。

15.统计分析

资产状况财务统计分析、固定资产统计分析

利用系统中的各类数据,根据管理需要,设定各类条件,可以对学校资产进行全面的统计与分析,并生成样式丰富的分析图形和账表,直观实用,用于资产管理以及统筹决策,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和分析全校资产现状,科学地预测变化趋势。可提供资产分类分析、资产购置年代分析、资产来源分析、资产资金来源分析、资产使用方向分析、资产现状分析、资产价值分析、资产处置方式分析、资产增减变动情况分析、资产增长统计分析等等。

16.账与表

财务账表

通过财务审核和财务帐表,实现财务监督。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符合现行财务制度的国家财政部十大类固定资产总账、分户、分类账、明细账,并能自动生成相应的国家财政部资产清查上报数据,保证会计数据与资产信息的协调一致。

可以提供固定资产总账、固定资产总分类账、固定资产明细账、固定资产分类汇总表、固定资产分户明细表、固定资产经费科目明细表、固定资产变动明细表、固定资产处置明细表、固定资产基本情况总表、固定资产增(减)情况明细表、固定资产使用方向分户统计表、固定资产现状分户统计表、固定资产结存表、固定资产分户结存统计表、固定资产分户明细表、固定资产分户分类结存表、固定资产分户结存明细表、固定资产年代构成统计表、交通运输工具增减变动情况表等等.

统计分析表

根据设定条件,生成各种常见的统计表,包括基本情况总表、固定资产增(减)情况明细表、固定资产(增)减情况明细表、使用方向分户统计表、现状分户统计表、结存表、分户结存统计表、分户明细表、分户分类结存表、分户结存明细表、年代构成统计表、精密贵重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仪器设备分户增减变动表、仪器设备价值分段统计表、交通运输工具增减变动情况表,等等,为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依据。

资产明细表

系统可自动生成资产明细统计表。

17.数据上报

财政厅数据上报

系统能够按照本地财政厅的《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上报要求,完成资产的数据上报。系统支持临时的修改及补录功能。教育部数据上报

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报送高校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统计数据盘及报表的通知》的规定,生成需要上报的有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数据文件和报表。提供临时的修改及补录功能,并不影响系统中真实的数据库。

1

179500

179500

2

条码采集器

国子

型号:型号:GDT-2800   1

处理器 高通四核 1.2GHz

操作系统 Android 4.3/内存 1G RAM+4G ROM

显示屏幕 4.0" 480*800电容触控

高清液晶显示屏/长 155 mm x 宽 26.8 mm x 厚 71.5 mm

重量 280g(含标准电池)/可卸载 3.7V 3800mAH 聚合物锂电池

像素后置800万像素,自动对焦

LED灯/25键(2个音量键,2个侧扫描键,18个普通按键,3个触摸键)

工业级Micro USB充电,USB2.0串口

MicroSD/TF插槽,SIM卡插槽

输入:交流100~220V 50/60HZ

输出:直流1.5A

支持中文手写/键盘全拼输入/内置麦克风、内置扬声器、3.5mm立体声耳机接口、喇叭、指示灯、震动

重力感应、光线感应、距离感应

正常使用8小时以上/待机时长 >200小时802.11a/b/g/n/GSM/GPRS/WCDMA/EVDO/Bluetooth 4.0/GPS 精度10m(open sky)

影像式扫描/直头/扫描精度 1D(≥ 4 mil)2D(≥ 4 mil)

条码:一维:所有主要条码。二维:主要流行

配有充电器,锂电池,手写笔,USB线、说明书、售后保修卡、合格证、座充。内嵌软件资产清查系统支持正常、盘盈、盘亏等多种清查方式,清查系统自动生成相关统计表,可以方便完成用于资产清查工作。

1

8000

8000

3

条码打印机

国子

型号:TSC CN3407  1台

打印模式:热感式/热转式

分辨率:300dpi(12dots/ mm)

打印速度:2, 3, 4ips 可选用 ;

最大打印宽度:104 mm (4.09")

最大打印长度:1,016 mm (40")

机壳:ABS 塑料

体积尺寸:224 mm (W) x 186 mm (H) x 294 mm (D)

内部纸卷最大尺寸:127 mm (5") 外径

纸张长度(切刀模式):25.4 ~ 1,016 mm (1" ~ 40")

中央处理器:32-bit RISC CPU

条码支持一维条形码 : Code 39, Code 93, Code 128UCC, Code 128 subsets A, B, C, Codabar, Interleave2 of 5, EAN-8, EAN-13, EAN-128, UPC-A, UPC-E, EAN and UPC 2(5) digits

add-on, MSI, PLESSEY, POSTNET, RSS-Stacked, RSS14, Code11, China Post

二维条形码 : PDF-417, Maxicode, DataMatrix, QR Code, Aztec

1

3500

3500

4

高拍仪

国子

型号:S820A3AF   1台  

拍摄范围:A3、A4、A5、A6、A7、证件类

主摄像头像素:500万(2592*1944)

副摄像头像素:200万(1600*1200)

输出文档格式:PDF、WORD、TXT

扫描图片格式:JPG、TIF、PDF、BMP、TGA、PCX、PNG、RAS

录像格式:AVI、WMV

感光元件:CMOS

接口类型:USB2.0

光源补偿:自然光+LED

1

2000

2000

5

验收单

国子

 

23.5厘米*11.5厘米 一式四联,600份/箱。 3箱

 

3

200

600

6

PET条码纸

国子

3000个/卷,长*宽60mm*40mm,PET材质,PVC标签具有防水、防潮、防腐蚀的功能。6卷

6

600

3600

7

树脂碳带

国子

7厘米*300米 专用于打印PET条码标签。1卷

1

300

300

合计

 小写:197500.00元   大写:壹拾玖万柒仟伍佰元整

 

五、评审专家名单

  邵语平  代东航    

六、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七、其他补充事宜

八、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建设路34号

联系方式:0939-3203777

2.监督部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联系电话:13689377034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电话:0939-3202016       主办单位: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